官方盖章!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体:打印

 

日前,江苏省2020年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公布,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顺利通过认定。这意味着成立仅三年多的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凭借创新驱动在“中建排头,行业领先,八局名片”的企业高质量发展征途中又迈出坚实一步。

优质的人才队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始终秉承“人才兴企”与“人才强企”战略,从无到有,由简入精,逐步搭建起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自主培养+高端引进”人才选育双轮驱动机制,并着眼于人才发展全周期,探索出适合轨道交通等专业技术人才多维发展的职业路径,营造出良好的识才育才,尊才爱才氛围。三年来,公司共培育高、中端科技人才近500人,其中青年科技人才占比达70%,一大批自主培育的青年技术骨干走上关键管理岗位,并先后荣获全国首届“盾构工匠”等诸多高级别人才称号,为公司科技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充足的资源投入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首要保障力。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在创新驱动战略下,形成了“一切为创新服务”的企业价值导向,喊出了“再苦不能苦创新,再穷不能穷投入”口号。三年来,公司对科技创新的总体投入力度逐步加大,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投入占年收入达5%。同时,公司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研发投入分担机制及配套激励措施,并创新实施“双优化”奖励办法,年均奖励300余万元,充分调动了广大基层一线技术人员的创新热情。另一方面,公司积极跟进产业信息化浪潮,全面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BIM应用等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投入,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信息管理平台”,“智慧工地”全面开花,有力支撑了企业专业化、信息化创新发展。

精准的市场转化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可持续原动力。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始终将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作为根本出发点,坚持以市场为创新标靶,以创新为市场根基,从制度完善到组织重塑,从机制创新到内外联动,打出了一套创新转化的“组合拳”,走出了一条精准高效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道路。凭借良好创新支撑,公司以轨道交通为核心的“1+3”大交通格局初步形成。先后在北京、深圳等15个城市承建了38个轨道交通工程项目,共计39座车站92个轨道区间,盾构里程193公里。其中,承建的哈大、京沪为代表的铁路工程和沈阳、雄安、深圳等一批综合管廊工程,先后获评国际隧道协会“杰出贡献奖”、“国家优质工程奖金奖”等业内高级别荣誉;北京地铁19号线积水潭站“明挖车站+盾构”隔离棚施工技术全国首创,入选“住建部百项创新技术”;多项盾构施工技术及成果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公司的可持续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公司作为中建八局基础设施建设的“火箭军”,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赢市场,以市场助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可持续的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努力为国家“两新一重”建设贡献更多中建力量。(图/文 张旭)


官方微信

中建八局

八局轨道交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督举报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