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句线四工区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发布日期:2021-04-12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412120859_副本.jpg

411日,随着八局38号盾构机巨大的刀盘从洞门掌子面破土而出,宁句四工区杨塘路东大街站盾构区间左线(以下简称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四工区承建的两条盾构区间已全部贯通,即将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宁句线四工区包括1站(一期)2区间。项目起于杨塘路站~东大街站区间U型槽段,止于东句区间盾构井,全长3.786km。杨~东左线里程范围YK38+974.735~YK40+604.548,区间长度1629.813m,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始发井于文昌东路以南约150m处,区间沿东昌中路东侧向南延伸,下穿上阳小区,继续向南到达东大街站。盾构机在里程ZK39+987.129处进行开仓换刀作业。区间主要位于上软下硬地层,同一开挖断面地层均一性差、软硬差距大,隧道施工范围管线种类繁多,管网错综复杂,施工风险多,工程难度大。

自项目成立以来,项目领导班子带领项目全体员工,不断发扬八局“铁军”精神和公司“掘将”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为信念,合理制定工筹计划,广泛开展风险评估与分析,细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为项目顺利完工提供坚实保障(图/文 杨权权)


官方微信

中建八局

八局轨道交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督举报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