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77天全线首发 ——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合肥地铁3号线南延项目盾构始发仪式暨“铁军杯”劳动竞赛、三号联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9
【字体:打印

6月1015时30分许,随着领导嘉宾共同触发盾构始发启动球,由中建八局轨道公司承建的合肥地铁3号线南延项目云霄路站~下派河路站区间左线盾构实现顺利始发,较计划时间提前77天,成为全线及合肥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共6条线路中首台始发的盾构机

合肥市肥西县副县长王健、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秦榛、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巨恒、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旭辉、公司副总经理田宇及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诸嘉晨主持。

田宇致欢迎词辞,并对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干好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锁定目标,坚定信心,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三是精细管理,创新举措,坚持以过程精品塑造精品工程。仪式上,项目负责人周苏伟宣读《盾构施工劳动竞赛方案》,同参赛队伍代表签订《劳动竞赛目标责任状》,并带领参建单位代表进行宣誓。随后,相关领导为项目“三号联创”进行了授旗。

安旭辉在讲话中表示,监理单位将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严格按照设计和规范要求,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建设一流工程、实施一流管理、创造一流业绩。

周巨恒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强调,虽然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质量要求严,但坚信中建八局一定能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合肥市人民贡献精品工程。

秦榛在讲话中指出,要努力创造安全文明施工环境,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此外,项目还要树立“双百理念”,把质量管控贯穿项目建设始终,致力于打造精品工程。

王健在讲话中指出,中建八局已成为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不可或缺的力量,并勉励项目要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王健表示,肥西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为工程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及各方代表共同参观了顺利始发的“八局七号”盾构机及现场施工情况。

合肥地铁3号线南延线项目是中建八局在合肥市承接的第一个地铁土建施工项目,中标意义重大。其始于馆驿路站,终于3号线方兴大道站(不含)。全长11.3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8座,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中建八局轨道公司承建两站四区间,即云霄路站、芮祠路站、馆驿路站下派河路站区间、下派河路站云霄路站区间、云霄路站芮祠路站区间、芮祠路站站前路站区间,区间均采用盾构法施工。

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严格按照上级单位管理要求,并结合自身特点,坚持跑步进场,积极筹划,迅速推进:2020年11月20日,云霄路站实现合肥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6条线路首个主体围护桩封闭;2020年12月7日,云霄路站实现合肥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6条线路首个通过主体基坑开挖条件验收;2021年5月16日,云霄路站~下派河路站区间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成为合肥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6条线路中首个完成盾构吊装下井的项目;2021年5月28日,芮祠路站提前38天完成土石方工程……项目履约效率及工程质量得到了各方高度认可,在全线及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项目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坚持打造“五无隧道”,确保实现完美履约,为合肥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图/文 雷本健)

 

 

▲“八局七号”盾构机整装待发


官方微信

中建八局

八局轨道交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督举报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