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字体:打印

8月8日,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在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习贯彻集团和局2021年年中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念国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党课,并作了题为《坚守定力 克难奋进 全力决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何伟作了题为《蹄疾步稳谋发展 奋发有为争排头 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年中工作报告。会议由李念国,何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苗德胜分别主持。

李念国在授课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一是领会核心要义,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的庄严宣告等七方面内容。二是担当历史使命,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地。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责任使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宗旨意识,增进职工群众福祉。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掀起“七一”讲话学习热潮。重视宣贯落实,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工作实效;开展宣传宣讲,力求入脑入心;抓好实践活动,推动落地落实。

李念国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取得了历史最好阶段性成绩,但还存在很多问题与不足。结合会议主要任务,李念国提出两方面意见: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筑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建设坚强有力、根基牢固的基层组织;汇聚万众一心、令行禁止的奋进力量;构建开放创新、持续高效的政治生态。二是落实更实更强举措,坚决完成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赓续市场营销强劲势头,咬定年度目标毫不松劲;持续提升履约管控强度,保产值控节点打攻坚战;持续提升商务管控强度,抓确权抓收款保现金流;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强度,抓创新促转型提质赋能;大力弘扬奋斗时代精神,为奋斗者提供奋斗舞台。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和生产履约压力,李念国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整改,扎实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级机构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严峻性、复杂性、紧急性,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公司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队伍稳定。

何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竞争环境,公司上下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扩规模、强管理、提质量、增效益,企业规模发展取得了重要突破,运营质量稳中有进。

针对下半年工作,何伟强调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一是抓作风,建体系,不断强化两级总部建设。通过开展领导班子基层调研、优化公司管理制度、加强督导问责力度、健全事业部体系、提升二级单位经营管理职能来加强两级总部建设。二是抓重点,强区域,不断提升市场捕猎水平。要聚焦重点项目,聚焦重点区域,聚焦高端领域,聚焦投资业务。三是抓管理,补短板,不断塑强完美履约品牌。要强化工期履约管理,强化项目资源配置,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四是抓创新,重实用,不断增强科技引领能力。提高科技创优能力,培育盾构核心竞争力,增强设计管理能力。五是抓创效,控风险,不断提升企业运营质量。强化商务创效能力,强化财务资金管理,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六是抓党建,筑根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组织建设;聚焦服务员工,突出工会建设;紧盯党风廉政,突出作风建设。

会上,李念国传达了上级工作会会议精神;会议发布了《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 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相关人员进行了局C职级优秀年轻干部梯队民主推荐;各业务体系分管领导就上半年经济运营、商法采管理、科技质量、生产安全、市场营销、党群工作、纪检监督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浙江事业部等8家二级单位依次汇报上半年运营情况,展示亮点成果,分析问题不足,明确计划安排;与会领导为“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与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阴性并全程佩戴口罩。会议采用“现场+视频”方式,在南京中建大厦设主会场,各事业部、项目部设分会场。公司领导唐立宪、刘小毛、刘生祥、马伟、纪伟、秦伟,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在宁事业部及项目负责人共计56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事业部、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共计158人在分会场参会。(图/张旭  文/诸嘉晨)


官方微信

中建八局

八局轨道交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督举报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