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六昼夜!中建八局轨道公司“筑”力辽源市首座方舱医院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2022-06-16
【字体:打印

2022年4月中旬,由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全面负责建设的吉林省辽源市首座方舱医院高标准火速竣工交付并投入使用,助力吉林省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项目位于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总建筑面积达12000余平方米,可容纳床位870张,是辽源市首座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长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集中收治压力。

马不解鞍  再担重任

暮春北国,乍暖还寒。近日,吉林省长春、吉林两地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与长春市地缘相亲、一衣带水的辽源市在全力驰援长春市疫情防控的同时决定启动方舱医院建设,以有效配合全省疫情防控。

3月以来,中建八局轨道公司辽源市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已先后抽调百余人次,协助辽源市高效率完成三轮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为辽源市及时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做出应有贡献,并获得各方广泛赞誉。3月27日,轨道公司接到政府下达指令,在辽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抓下,全面负责本市首座方舱医院建设任务。

疾风知劲草,烈火识真金。轨道公司迅速响应辽源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由公司党委书记亲任组长的方舱建设工作专班,并启动应急响应方案,开通事项审批绿色通道,迅速推动施工设计、技术支撑、人员保障、物资调配、设备维保、新闻宣传及综合后勤等全要素协同作战。在“专班推进”与“协同作战”模式牵引下,项目第一时间组织近600人的精干队伍,以及近20台大型设备,争分夺秒投入建设状态。

不舍昼夜  全力奋战

工期紧张、物资不足、交叉作业、协调繁复、标准严苛……一道道难题摆在项目团队面前。千难万难,设计最先,首先要解决的是施工图纸问题,接到方舱建设指令后,方舱建设工作专班协调指挥推动多级联动,迅速搭建起包括“局设计管理总院-公司设计管理部-现场设计工程师”在内的设计突击小组,连夜在线沟通协商,通力协作,不到10小时完成方舱医院全部整体设计。

与此同时,项目班子精密策划,精准对接,上下齐心,迎难而上,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战斗姿态,带领建设者团队全周期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度推进,高效建造,各部门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有序运转。

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项目经理孟令祥开启了“暴走模式”。他24小时驻守现场,进行“地毯式”巡查办公,及时增派项目管理人员、合理调配劳务资源,千方百计筹集施工材料,组织调动近六百余名建设者紧锣密鼓进行各类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经过整整六个昼夜连续作战,方舱医院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吉林省战胜疫情凝聚起强大力量。

为守好建设全周期“零疫情”防控底线,项目团队在全力投入建设任务的同时,同步启动最高级别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采取点对点专车接送,确保全体参建人员纳入全链条封闭管理。组织全员每日核酸检测,并抽调专人负责施工现场及项目办公生活区全周期机动式消杀工作,确保建设任务高效率高标准完成。

铁军担当  星火“辽源”

4月5日,方舱医院竣工后,辽源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视察,并对中建八局坚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担当,持续奋战六天六夜,高标准完成全市首座方舱医院建设,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堡垒致以敬意。

同时,辽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也专程向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发来感谢信,对项目团队全力协助辽源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321162723.jpg

微信图片_20220405171210.jpg

微信图片_202204051756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406181418.jpg


官方微信

中建八局

八局轨道交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纪委监督举报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